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中国地质大学期刊同仁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24 点击数量:

2020年9月1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王革副社长一行10人莅临重庆大学期刊社调研交流。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以及社长助理、各编辑部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游滨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期刊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计划。她强调期刊在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趋势下,应搭建学术传播平台,潜心做好学术服务。

王革介绍了此次来渝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社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作为期刊的学术支撑,积极推动期刊国际化、数字化进程,以期刊质量为生命线,努力建成完善的质量监控和科学管理体系,此次来校交流主要是探索期刊资源整合方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和国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服务学校发展建设,推动学术期刊创新发展主题,从期刊发展模式、管理体制、编辑人才队伍建设、期刊学术质量控制、优质稿源吸引、编委团队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交流了办刊心得,抒发了办刊情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十四五”开篇布局的关键之年,对于期刊界而言,更是迎来了期刊发展的大好时机,此时的互动交流对于双方及时更新办刊理念、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人才队伍激励措施和期刊各项保障制度,充分发挥期刊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 “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后,王革副社长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撰稿:期刊社 梁远华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