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暨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点击数量:

2020年9月24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全体职工大会暨政治学习会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按照《关于印发张宗益校长2020年秋季开学干部大会报告的通知》(重大校办〔2020〕115 号)文件要求,袁文全带领全体职工学习了张宗益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作的《抓重点 强过程 保落实 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主题报告内容。按照报告内容,袁文全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开放合作、条件保障、疫情防控等八个方面传达了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以及介绍了学校下半年工作的部署情况。他指出,科研管理和期刊发展也应紧跟学校发展形势,在“十四五”时期奋力展现“重”的地位、“大”的作为。

按照近期学校关于全校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相应工作要求,支部书记游滨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在此次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蕾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的《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此次讲话内容就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指明方向。

曾忠副社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的《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随后,支部副书记王维朗组织全体职工做了关于“四史”的学习测试试卷。通过答题测试,加深了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4个方面内容的理解。

袁文全总结指出,全体职工应结合单位发展目标提高站位、重塑标准,同时在工作之余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因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继续做好疫情和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