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Nano Materials Science参加第二届重庆材料大会并承办纳米材料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14—15日,第二届重庆材料大会在西部科学城(重庆)举行。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重庆科技学院尹华川校长,重庆市科技局许志鹏副局长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近500名学者与会。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副主编、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黄晓旭院长、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NMS编委、欧洲国际纳米研究中心王中长教授,编委、重庆大学范兴教授、徐朝和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兼期刊社社长袁文全教授出席纳米材料分论坛并致辞,社长助理、NMS编辑部主任王维朗、编辑颜永松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以“构建材料协同新平台,共谋科技创新新未来”为主题,通过打造我市材料领域具有活力、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学术平台,进一步汇集资源,构建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的创新生态,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黄晓旭院长受邀作大会报告,并在会议中推介期刊。

11月15日,举行大会分论坛报告。纳米材料分论坛由NMS编辑部具体承办,NMS副主编、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西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徐茂文教授,NMS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张炜研究员任分论坛主席。徐茂文院长、袁文全处长出席分论坛并在开幕式致辞,重庆市材料学会理事长彭晓东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20位专家围绕纳米材料做了精彩报告,并向各位专家颁发邀请报告证书。


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期刊,进一步拓展优质稿源,会议为每位与会代表发放NMS样刊,设立期刊展位,NMS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编辑部与各位编委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NMS办刊情况及主要进展,编委及专家们对期刊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期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希望和建议。通过此次会议,编辑部与编委及广大专家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今后着力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撰稿:期刊社颜永松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