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我校三种期刊入选“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量:

近日,中国建筑学会发布了“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入选该目录的T2级,《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入选该目录的T3级。

为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推动建设与世界科技强国相适应的科技期刊评价体系,按照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遵照价值导向、同行评议、等效使用的原则,由中国建筑学会作为牵头单位完成了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期刊的遴选工作。经过筛选、定量评价、定性评价、征求行业专家意见、专家审定以及公示等程序,形成了“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该目录中共有112种国内外期刊入选,入选期刊分为T1级、T2级和T3级三个级别,其中T1级表示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级是指国际上知名和非常重要的较高水平权威期刊,T3级指国内外重要、为学术界所认可的期刊。该目录中入选T1级期刊36种,入选T2级期刊35种,入选T3级期刊41种。

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学术期刊建设,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得到明显提升。我校主办的三种期刊入选“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说明我校建筑科学领域科技期刊已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力,学校的学术期刊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今后,学校将以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继续大力推进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工作。

(“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0年)”见:http://www.chinaasc.org/news/127693.html。)

(撰稿:期刊社胡英奎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