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数量:


为帮助高校师生和期刊编辑同仁提升高水平论文写作能力,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及期刊出版工作,2021年1月8日,“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学术讲座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Wiley出版集团总监徐广臣博士、朱晶博士莅临指导,采用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讲座由重庆大学期刊社、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英文刊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重庆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周小元,《材料导报》常务副主编房威,《功能材料》编辑部主任黄桂春,《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张维,《表面技术》编辑部张营营、邹浪,来自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师生和重庆大学期刊社同仁,以及线上130余位师生参加了讲座交流。

会上,朱晶博士结合所在Wiley材料科学期刊情况,就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一些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如何选择合适期刊投稿、论文修改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期刊的同行评审、如何正确和恰当地将搜索引擎优化运用于科研论文写作,以及出版道德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在提问环节,徐广臣总监和朱晶博士与师生就高水平期刊创办、交叉学科投稿过程中期刊选择、小众方向研究与期刊级别之间的选择矛盾,以及学术期刊投稿文献格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游滨副社长指出,今后将围绕一流学术期刊建设工作组织系列学术讲座,将国际优秀办刊经验传递给期刊同仁,将快速发表优秀学术成果的经验分享给师生,搭建期刊与师生的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

会后,期刊同仁就新刊创立和期刊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具体包括新刊建设思路、Wiley提供的出版服务、新刊编委会架构和编委成员设置、编辑部人员配置要求等方面内容。

(撰稿:重庆大学期刊社 崔守奎,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