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期刊社与Elsevier出版集团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点击数量:

2021年5月19日上午, Elsevier出版集团期刊合作总监周文漪、Scopus产品经理陈秋霞莅临重庆大学,在主教学楼517室举行座谈交流会。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孙宽,以及《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编辑部相关编辑同仁参加会议,会议由期刊社副总编游滨主持。

袁文全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学术期刊的整体概况,分析了期刊建设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期刊发展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今后将不断培育打造一流学术期刊,助力“双一流”建设。

周文漪总监做了“为知识赋能——携手发展高质量国际期刊”的报告,分析中国近年来的科研产出和国内现有期刊的概况,指出创办高水平学术期刊的重要性,从期刊定位、编委会组建、出版商选择等方面分析期刊创办策略,同时详细介绍了Elsevier出版集团的发展历史、发展优势及合作流程等。

陈秋霞经理分享了“Scopus助力中国期刊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主题报告,对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文献和摘要数据库Scopus概况、期刊遴选标准与流程、中国大陆期刊被Scopus收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说明。

报告后,与会同仁围绕期刊群合作模式、新刊创办策略、推广服务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Elsevier出版集团与我校期刊之间的沟通了解,有利于编辑同仁拓展办刊思路和国际视野,有助于推动各刊进一步提升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撰稿:期刊社 颜永松;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