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当选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主编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数量:

2021年7月11日,IEEE计算智能学会最高决策机构正式确认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以下简称TNNLS)新一任主编人选,任命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为TNNLS下届主编,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任。这是该期刊首次聘任中国高校教授担任主编职务。

TNNLS每6年面向全球学者进行选拔,程序规范、要求严格。在对候选人学术影响力、国际期刊任职经历、对期刊未来发展规划和实施措施,以及在IEEE 服务方面的贡献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的基础上,由7位本领域顶级学者匿名打分,从中选出两位得分最高的候选人,再经视频答辩,无记名投票,得票高者胜出。宋永端最终当选下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主编(Editor-in-Chief)。

TNNLS前身是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由 IEEE于1990年创办,目前拥有全球有150多位编委。2021年TNNLS最新的影响因子为10.451,在JCR期刊COMPUTER SCIENCE类中排名为3/53,目前位列中科院期刊分区一区。该期刊属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领域,主要刊发神经网络和学习系统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是IEEE计算智能学会的旗舰刊物,神经网络和学习系统方面的国际顶级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