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培训会暨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14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暑假期间平安稳定,2021年7月27日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0会议室举办了安全教育培训讲座,特邀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唐松等同志作报告,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主持,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唐松以近期重庆市发生的火灾为例,从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灭火器的使用、基本求生知识等方面讲述消防安全。他强调,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要具备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讲座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火灾预防的重要性,要有安全责任意识,会使用灭火器及灭火器材的日常管理及检查,以及火灾发生后能运用基本应急逃生知识。










培训讲座结束后,袁文全进一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教职员工离渝请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工作及暑假安排》《重庆大学2021年暑假前安全检查会议纪要》《安全稳定工作例会2021年第6次会议纪要》等文件内容,要求大家严格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强化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暑期值班管理,做好暑期相关事项的及时上报处理等。他随后简要总结了社科处、期刊社上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要求大家按照年度工作总体部署,在暑假期间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完善“十四五”规划各项内容,推进高起点新刊培育工作等。

游滨强调,社科处、期刊社是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向上、和谐温暖的大家庭,单位各项工作都离不开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继续推动社科处、期刊社的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后,社科处、期刊社领导班子分小组带领单位同仁对各办公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平安。












(撰稿:期刊社 邓云;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