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岩土及地质领域一流英文期刊建设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22 点击数量:

2021年8月13日至15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参与协办的“第六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为促进岩土及工程地质领域一流英文期刊建设,8月14日下午会议组织了岩土及地质领域一流英文期刊建设论坛,论坛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岩土及地质领域一流英文期刊建设论坛由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执行主编佘诗刚研究员和同济大学张洁教授共同召集和主持。论坛邀请了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的执行主编佘诗刚研究员、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的执行主编邱敦莲研究员,《深地科学(英)》的王继红副编审、Geo-spatial Information Science的执行副主编张淑娟编审、Geoscience Frontiers的编辑部主任高霏副编审、Frontiers of Structural and Civil Engineering的managing editor刘芳教授、Georisk的assistant editor曹自君教授、Engineering Geology的managing editor龚文平教授、Underground Space的编辑部副主任贺洁博士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英文期刊的创办、建设、影响力提升、论文写作等问题,共谋期刊发展。

岩土及地质领域一流英文期刊建设论坛既为相关领域的期刊同行提供了互相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也为我校英文期刊的创办和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促进了我校高水平期刊集群的建设进程。

(撰稿:期刊社 胡英奎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