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2021年秋季新学期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数量:

2021年9月2日,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新学期职工大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主持。

1

会上,袁文全就本单位上半年工作进展、新形势与新任务、下半年工作重点三部分作了简要回顾和介绍。社科处、期刊社上半年工作情况主要总结为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启动实施了“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文社科重点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实施基础文科振兴行动计划;三是不断深化优化科研评价改革创新;四是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期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办刊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期刊建设交流蓬勃开展,办刊队伍水平不断加强;五是上半年科研工作总体取得实质性进展,重大科研项目申报与立项再创历史新高,纵向科研经费稳步增长。

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迎来了新阶段,与此同时,新阶段对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文科建设,谋划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

3

结合学校整体工作的安排,袁文全就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应以强化基础、促进交叉、服务需求、实现跨越为总体工作思路。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第一,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培育,做好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实现新的增长点;第二,深化高水平成果组织,重点培育教育部人文社科奖成果和重庆市社科优秀奖成果;第三,强化顶层设计,整合现有资源,统筹多样化科研平台建设;第四,转变发展思路,推进模式变革,培育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第五,探索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科研活力;第六,完善期刊“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

最后,他肯定了大家一直以来对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他讲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同志要以此为契机,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改善工作机制,力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期刊社王淼卉,胡玥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