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数量:

2021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和《2021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入选2021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自然科学卷);《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选2021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社会科学卷)。据悉,重庆市共有46种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入选自然科学卷40种,入选社会科学卷6种。

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是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遴选过程经过了严格的同行评议和定量评价,在中国各学科领域中具有较为重要的地位,能客观反映出本学科发展水平。

期刊社将加强期刊集群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持续做好学术期刊出版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的学术期刊繁荣发展,实现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推动学术期刊加快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为打造一批世界一流、代表国家学术水平的知名期刊不断努力。


(撰稿: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