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期刊社召开版权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出版(版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重庆市出版(版权)工作会议精神,更好推动期刊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做好版权保护工作,2022年2月2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7会议室召开了期刊版权工作交流座谈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秘书长、重庆市版权协会副秘书长、西信天元数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书令,《计算机科学》编辑部主任李亚辉,重庆大学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和期刊社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游滨主持。

徐书令介绍了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西信天元分中心开展的学术论文版权登记工作,以及为学术论文及其他领域创作者提供著作权审查、确权、授权、用权、维权等版权保护服务工作。李亚辉主任介绍了《计算机科学》编辑部在推动论文版权登记中的一些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围绕推动版权登记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通过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版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指出,要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论文版权登记有利于维护著作人的合法权益,防范学术不端风险,解决因著作权归属造成的纠纷。今后期刊社将进一步加强版权知识学习,完善论文版权保护机制,规避版权风险,营造更加良好规范的学术生态。

(撰稿:期刊社 欧阳雪梅;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