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期刊社召开国际出版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量:

2022年4月21日上午,期刊社在主教学楼517会议室召开国际出版合作交流座谈会,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科技图书中国区经理田慎鹏博士、科技图书解决方案销售经理张涛、科技部核心内容顾问姜申琦莅会交流。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部分科室负责人和NMS编辑部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袁文全首先对莅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学术期刊的繁荣发展,学校将启动实施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项目,以提升现刊、培育新刊、打造平台、选育人才、融合发展为路径,不断推动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希望通过加强与第三方国际出版平台的合作,更好地融入国际学术出版体系,培育创办更多与一流学科相匹配的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专业学术期刊,推动期刊与学科实现互融共促。

会上,田慎鹏博士介绍了爱思唯尔的出版运营和新刊推广模式,姜申琦顾问介绍了期刊编委团队组建、高水平稿源组织、英文网站建设等方面情况。围绕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数字出版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出版等方面工作,与会人员展开积极讨论,为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