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城市更新理念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数量:

2022年4月21日下午,为集中学习城市更新理念,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所在地设计创意产业园开展实地研学活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设计总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苟基佐,副总经理周倩,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肖倩,后勤部部长王锦全参加活动。

苟基佐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产业园的建设历程、发展情况、改造亮点和更新意义等,指出设计总院作为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首发项目,充分发挥重庆大学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是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文化新地标,也是重庆大学重要的对外高科技服务企业和“双一流”建设服务平台。

随后,在设计总院品牌与企业文化设计部熊欣老师带领下,大家参观整个产业园区,感受破落工业厂房变为集“地域特色、科技含量、经济效益、人文情怀”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区,体验城市更新理念。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从破败厂房涅槃而生,其建设采用“素以为绚、自然而然”的设计理念,按照“修旧如旧”的方法,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留厂区原貌。室外厂房“依旧”,室内别有洞天,现代与历史的碰撞,发展与自然的和谐。

保护和利用好工业遗产有助于更好地提升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彰显城市特色,通过实地研学,增进了大家对园区改造历程和城市更新理念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学习园区建设者们的拓荒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工作,不断开拓创新,为学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期刊社 崔守奎;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