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交通大学期刊社来校调研期刊建设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数量:

2022年6月1日,重庆交通大学期刊社社长石超峰,《应用数学和力学》编辑部主任黄锋,《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田文玉,期刊社办公室主任赵国艳一行4人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教授、期刊社副总编游滨编审、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以及期刊社各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袁文全主持。

袁文全社长首先对重庆交通大学期刊社编辑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重庆大学学术期刊的发展规划,设立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项目,培育建设高水平学术期刊集群的发展思路,通过现刊提升、新刊培育、平台打造、人才选育、融合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挥期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石超峰社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学科特色、期刊社基本架构和3种期刊的办刊情况,以及《应用数学和力学》《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入选公路运输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情况,希望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在入选国内外重要核心数据库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在会议交流环节,游滨副总编介绍了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着力打造的“渝出版”平台,希望助力更多青年编辑成长成才;曾忠副社长介绍了《重庆大学学报》的办刊定位和建设举措;《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编辑部主任王维朗介绍了办刊思路和国际数据库评估事宜;《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彭建国介绍了论文选题策划和栏目打造。双方围绕项目申报、绩效考核、编辑人才队伍建设、期刊集群等方面工作展开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抢抓机遇,不负使命,不断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撰稿:期刊社 欧阳雪梅;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