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提质增量,不断登攀:JMA最新影响因子蝉联全球同类期刊第一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量:

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

IF:11.813

2022年6月2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度《期刊引证报告》(JCR2021)。由重庆大学主办、潘复生院士任主编的国际刊物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 (JMA)最新影响因子为11.813(IF:11.813),再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球SCI收录的冶金与冶金工程类学术期刊第1位,JCR 1区,中科院1区。目前JMA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冶金材料类学术刊物之一。

JMA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坚持以引领学术、造就人才、助推产业、服务社会为宗旨,依托专业学科力量,紧密团结全球镁及镁合金研究学者,打造以期刊为中心的学术共同体,推动全球镁及镁合金研究与应用发展。

JMA创刊于2013年,由重庆大学主办,是全球镁合金领域唯一专业学术期刊。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为11.813,位居全球SC1收录的同类期刊第一位,JCR与中科院分区均为一区,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报道全球范围内镁及镁合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综述,涵盖镁和镁合金及镁产品相关所有领域。

来源:《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