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量:

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名单,重庆大学主办的《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入选。这是学校学术期刊首次获得此类项目资助,也是学校推动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依托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创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重庆大学宋永端教授任主编,该刊于2022年7月入选“重庆大学首批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项目”。期刊重点报道自动化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为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委2019年开始联合实施的期刊建设发展计划。该计划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高起点新刊项目”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7个子项目之一,每年申报一次。本次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学会申报此类项目,经过初审后共有177个项目参加答辩,最终立项资助50项,立项率为28.2%。《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此次入选对推动期刊高起点、高定位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