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量:

2022年9月23日,社科处、期刊社在A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新学期职工大会,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传达了王树新校长在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针对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了新的发展阶段要求,具体包括以下七个方面:一是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加快传统工科更新升级,加快补齐基础学科短板,着力培育学科新增长点,优化学科建设政策机制;二是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好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等工作;三是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人才引育工作,深化职称评价改革等;四是持续增强科研创新供给,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做好重点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成果奖励申报,强化新型智库建设,加强学术期刊培育工作;五是持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健全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推进全球特色项目建设,提升国际合作交流能力;六是持续加强资源条件保障,加强基本设施建设和资源拓展;七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学校整体工作的安排,袁文全就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他表示,应牢牢把握住“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这十六字工作方针。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第一,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培育,做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合理规划经费使用,推进高质量学术期刊建设;第二,强化顶层设计,转变发展思路,推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第三,加强新刊培育,推动高起点新刊培育资助计划实施;第四,继续完善期刊“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

最后,他肯定了大家一直以来对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改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文科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撰稿:期刊社 袁虹;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