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7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杨华,期刊社副总编游滨,以及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此次会议由张蕾主持。

会上,罗滌指出,此次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各位党员同志要在学习过程中充分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使命要求,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到实处。本次活动是机关教工支部与学院教师支部共建共学的重要探索,将学校科研管理、教学科研及编辑出版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支部共建共学,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活动,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飞教授以“全面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践,从大会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等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徐鲲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做实、弄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实悟透,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中。社科处项目与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殷铭泽、《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彭建国、《高等建筑教育》编辑部主任梁远华等与会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科研管理、编辑出版及教学科研工作,就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文全在学习活动总结时强调,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此次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和研究阐释工作。袁文全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说,我们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起点,班子成员和支委一班人要带头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和核心要义,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积极开展研究阐释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咨政育人成效。最后,他强调指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2022年国家层面陆续出台重要纲领性文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任务,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支部各位党员同志要带头自觉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有关重要文件精神相结合,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标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繁荣发展学术期刊作出积极贡献,助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撰稿:殷铭泽;摄影:王淼卉;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