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学术影响力大幅跃升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量:

日前,《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版),其公布的数据显示,《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各项影响力指标再创新高,连年大幅跃升。

2021年,《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达到5.712,学科排序为4/618;期刊综合影响因子达到2.913,学科排序为3/618;人文社科影响因子达到2.651,学科排序为3/618;影响因子各项核心指标的学科排序全部进入前5名。《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影响力指数(CI)的学科排序为10/618,较2020年前进13位。学报的期刊综合即年指标达到1.929,其学科排序名列前茅。

根据历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公布的数据,2018—2021年,《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复合影响因子分别为1.726、2.746、3.862、5.712,年均增长幅度达到49.61%;相应的复合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也大幅上升。

同时,学报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加强主题出版策划工作,2020年第6期刊发的论文《“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内在逻辑和理论机制研究》和2021年第4期刊发的论文《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原理性创新》相继入选中宣部出版局主办的第五届、第六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名单。

近年来,在校内外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不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引领学术发展、服务学科建设、优化栏目设置、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资源、精心策划选题、致力学术传播,社科学报的影响力持续大幅提升。

(撰稿:期刊社 傅旭东;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