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守正创新 打造精品 《重庆大学学报》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量:

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2年版)中,《重庆大学学报》学术影响力指标位列工程技术综合类期刊的Q1区,2021年的复合影响因子为1.710,较2020年的1.114大幅提升了53.5%,学科排序22/149,较2020年的37/143取得明显进步。

近年来,《重庆大学学报》多次获得省部级重要奖项:荣获“第一届重庆出版政府奖优秀期刊奖”;2021年入选重庆市高品质科技期刊支持名单,并获川渝“一流科技期刊”称号;2020年获得“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2020年度获重庆市学术名刊。2022年《重庆大学学报》再次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核心)、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CSTP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RCCSE核心期刊(A)、国际知名数据库Scopus、CA等收录。

《重庆大学学报》作为综合性学术期刊,坚持高水平办刊定位与发展目标,着力加强期刊内涵建设,聚力打造精品科技期刊,坚持将扩大高水平稿源和提升期刊影响力作为长期工作重点,充分发挥高校学报的育人功能,不断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力争为社会发展和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期刊社 陈移峰;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