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数量:

2022年11月3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采取线上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支部书记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杨华,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会上,支部副书记王维朗传达了机关党委2022年十月支部书记例会的主要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和党建信息化平台完善、发展党员的推进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推进工作、机关党委委员增补工作部署和警示教育等。

袁文全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内容进行了领学。他提出,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推动人文社科科研、学术期刊高质量创新发展。另外,他就做好机关党委委员增补推荐工作,对候选人条件、增补党委委员的产生办法、工作要求等做了说明,全体党员对机关党委委员增补人选进行了投票选举和表决。

随后,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就袁虹同志的入党申请按程序进行讨论。袁虹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培育考察期间的学习情况和表现,同意推荐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对袁虹的思想情况、工作表现、生活情况等发表了意见。在此基础上,袁文全对袁虹同志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提出希望和建议。袁虹做了诚恳的表态发言。全体党员经举手表决,同意袁虹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上报机关党委审批。

支部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改变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开展线上会议,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事宜,大家均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克服困难,不忘初心,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进步的方式方法和具体措施,凝心聚力,共同推动社科科研工作和学术期刊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撰稿:期刊社 黄廷、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