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喜讯|我校主办7种中文(中英文)期刊共计7265篇论文入选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发布2011—2022年高影响力论文,按照被引频次、下载频次、PCSI指数(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遴选出学科前1%的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及高PCSI论文。

其中,《重庆大学学报》共有617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高PCSI论文48篇,高被引论文62篇,高下载论文24篇。《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共有173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高PCSI论文83篇,高被引论文121篇,高下载论文91篇。《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共有687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包括原刊名《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发表的论文),高PCSI论文38篇,高被引论文48篇,高下载论文14篇。《高等建筑教育》共有40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高PCSI论文22篇,高被引论文30篇,高下载论文10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共有1780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高PCSI论文189篇,高被引论文172篇,高下载论文61篇。《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共有455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高PCSI论文36篇,高被引论文53篇,高下载论文55篇。《中国药房》共有3513篇论文入选该数据库,高PCSI论文351篇,高被引论文462篇,高下载论文297篇。

《学术精要数据库》是以学术论文评价为基础的学术评价系统,是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遴选的各学科代表性论文,是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以及高PCSI论文的统称。该指标类似于科睿唯安推出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评价科研机构学术论文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