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5种高起点英文期刊正式启动创刊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数量:

近日,我校5种高起点英文期刊正式启动创刊工作。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创办的《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创办的《低碳科学(英文)》正式创刊。《自动化与人工智能(英文)》是由重庆大学和科爱出版社出版的一本自动化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的综合性、高水平期刊,2022年成功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期刊Vol.1 Issue 1创刊号正式发布,首期7篇文章均由IEEE Fellow供稿,展示了自动化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低碳科学(英文)》是由重庆大学和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共同出版的一本全新国际期刊,该刊提供了一个多学科交叉的有关低碳科学前沿问题的交流平台,报道最新的关于零碳排放、高效储能与转换、能源收集和利用、绿色环境和长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成果。

由电气工程学院创办的《空间电力与无线传输(英文)》、资源与安全学院创办的《地质能源科学(英文)》、土木工程学院创办的《生物岩土技术(英文)》已完成创刊准备工作,积极建立期刊编委会、组织高水平稿件、签订国际合作出版协议,建立健全编辑和出版运行机制,确保2023年3月前正式创刊。

学校坚持高起点、多元化、可持续建设和发展原则,设立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计划,5种高起点英文期刊创刊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学校聚力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方阵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利于推动我校学术期刊的繁荣发展。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