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期刊部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5日上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期刊部部长白云、《控制与信息技术》编辑部主任董明桂一行2人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副总编游滨,副社长曾忠,社长助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副主编胡英奎,社长助理、《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编辑部主任王维朗,《重庆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陈移峰,《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编辑部主任王秀玲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袁文全主持。

袁文全首先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期刊部编辑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以及期刊在服务学科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实践举措。他表示,办好期刊一定要围绕国家重点战略布局,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文件,转变思路,更新办刊理念、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博采众长,取长补短,推动期刊高质量建设和发展,服务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

白云部长介绍了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期刊部主办期刊的整体情况,尤其是《机车电传动》《控制与信息技术》两本期刊的创刊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就企业办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惑,以及期刊高水平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她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开启双方交流合作的新篇章,不断优化和完善办刊经验和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期刊建设质量,争取在入选重要核心数据库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曾忠表示,期刊应明确自身定位、办刊使命和目标,对于工程技术类期刊,要切实发挥自身行业优势,不仅要重视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专业影响力,更要重视期刊的社会效益和行业美誉度。

会上,双方还围绕优质稿源吸引、编委作用发挥、平台应用和网站建设、数字出版与传播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撰稿:期刊社 黄廷,梁远华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