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高水平学术期刊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7日下午,学校高水平学术期刊工作推进座谈会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处处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蔡珍红,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辑袁文全,期刊社副总编游滨,以及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项目申报团队有关负责人、期刊社高水平期刊工作团队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拟入选学校第二批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的4种新刊团队负责人就目前创刊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智能肿瘤学(英文)》期刊相关负责人孙安龙副院长、《植物激素(英文)》期刊执行副主编邓伟副院长、《太空宜居地研究(英文)》期刊执行副主编邱丹、《国际数字人文(英文)》期刊执行副主编王江围绕期刊编委会组建、编辑部人才队伍建设、组约稿情况、出版商选择、会议筹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讨论。

蔡珍红指出,学校启动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是依托期刊社为学校新刊建设搭建良好平台,以更好地实现学术资源共享。新刊创办工作的顺利启动,为学校聚力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方阵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刊创办过程中要解决好稿源和宣传推广两方面问题,才能持续地开展好期刊工作,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会上,期刊社社长助理郭飞对学校学术期刊集群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平台建设背景及功能定位、平台调研情况、平台的核心功能、预期目标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新刊征集了平台建设需求意见。

袁文全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工作,学术期刊集群平台建设工作要与新刊创办建设工作同步推进、互为促进。获得首批立项资助的新刊,要充分发挥编委团队作用,加快推进办刊工作,注重组约优质稿件,确保按期正常出刊;拟入选立项资助的新刊应提前谋划,积极推进组约稿、出版合作、网站建设等工作。期刊社将协同“双一流”办公室持续推进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工作的开展,抓好抓实各项各环节工作,为学校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方阵,构建高水平集群化办刊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