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我校社科学报继续获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7日,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本次论坛正式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我校《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继续获评核心期刊。

在本轮参评的1924种老牌刊中,共评出22种顶级期刊、55种权威期刊、605种核心期刊、779种扩展期刊和463种入库期刊,其中高校综合性学报入选379种,包括顶级期刊1种、权威期刊5种、核心期刊104种、扩展期刊104种、入库期刊165种。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年)》是继2014年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2014年)》、2018年发布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之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组织开展并连续发布的第三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评价活动根据反映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的评价指标体系,对期刊论文学术水平、学术影响力、同行评价、编校质量和信息化建设、制度规范等进行综合评价,根据得分将其依次划分为顶级、权威、核心、扩展及入库等五个等级。


(撰稿:傅旭东;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