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数量:

2023年4月13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党支部书记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社科处副处长杨华,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复兴、社会稳定发展的根本,必须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维护国家安全牢记心中,同时要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开展相关重大选题工作。

随后,支部副书记王维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源、国家安全定义、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视频“钱学森的红色保密实践”,深刻领会了钱学森的保密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支部宣传委员张蕾介绍了跟随学校帮扶调研组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系列帮扶活动的情况,此次帮扶活动围绕共建村建设、党建交流、基础教育、农产品销售、产业发展等方面把脉问诊,深入推进了乡村振兴工作。

袁文全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12月支部与绿春县戈奎乡加梅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大家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结合帮扶需求和我们的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共建成效,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撰稿:黄廷;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