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杨卫院士受邀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数量:

2023年4月20日下午,应期刊社和航空航天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原校长杨卫访问重庆大学,出席由工程学部主办的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主教504会议室作专题报告“交叉力学——无尽的前沿”。报告会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李卫国主持,党委书记万玲、副院长刘占芳,期刊社副社长曾忠,力学学科带头人彭向和及校内师生百余人参会。

报告会前,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会见了杨卫院士,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等陪同会见,杨卫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李卫国对杨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作简要介绍,杨卫院士作为我国力学界享有国际声誉的知名学者,对重庆大学力学学科的发展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本次报告对重庆大学的力学以及其他工程科学领域的师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在报告中,杨卫结合浙江大学交叉力学中心的创建和发展,详细介绍了中心在介质交叉、层次交叉、刚柔交叉、质智交叉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极为生动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交叉力学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交流环节,杨卫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彭向和代表工程学部向杨卫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撰稿: 刘畅 王维朗 颜永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