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智能肿瘤学(英文)》入选“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发布时间:2023-11-09 点击数量:

2023年11月2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公布“2023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全国共立项49个项目。由重庆大学主办的《智能肿瘤学(英文)》入选该项目。这是学校学术期刊连续两年获得此类项目资助,也是学校推动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智能肿瘤学(英文)》依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医学院创办,国家级人才、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波教授任创刊主编,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蔡文立教授、香港大学孔凤鸣教授任共同主编,该刊于2023年5月入选“重庆大学第二批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项目”。期刊重点报道肿瘤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跨学科的研究成果,涵盖临床肿瘤学、信息科学和数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旨在打造智能肿瘤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国际化平台。已于2023年10月20日举行创刊仪式,拟于2024年正式创刊出版。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为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委于2019年开始联合实施的期刊建设发展计划。该计划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

“高起点新刊项目”是“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7个子项目之一,每年申报一次。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申报的此类项目初审后共有163个项目参加答辩,最终49个项目立项,立项率为30.1%。《智能肿瘤学(英文)》此次入选对推动期刊高起点、高定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力推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属肿瘤医院:曾海蓉,李劲;期刊社:王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