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学术影响力继续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3-11-13 点击数量: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近日公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3版)》。

数据显示,《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近年来学术影响力获得快速提升,影响因子已由2017年的0.937,提升至2023年的6.451,总增长588%,保持了年均两位数增长率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见图1);学报影响力指数CI值学科排序12/611,继续位列全国综合性学术期刊前列。2022年,学报复合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为4/618,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和人文社科影响因子学科排序均为3/618,在全国综合性社会科学期刊中名列前茅;2023年,学报复合影响因子学科排序为4/611。

图1 复合影响因子上升趋势图(2017—2023年)


近年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为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学报积极回应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密切追踪学术前沿和学术热点,积极策划组约引领性优秀研究成果,刊发了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阐释、“双循环”、元宇宙、人工智能、区域协调发展等一大批专题文章,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反响。近期,学报积极策划组织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新质生产力”等前沿领域的专题文章,力图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

学报历经28年的建设与发展,相继发表了一批有水平、有影响、有深度的前沿性学术论文,形成了特有的办刊宗旨、鲜明的办刊特色、良好的学术影响。学报已经入选了国内所有核心期刊源和重要数据库,获得了一系列国家级、省部级及各类学会组织奖励,比如连续获得了中宣部出版局第五届、第六届“主题宣传好文章”。

学报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广大作者、读者、审稿专家的丰富学术资源,离不开同行朋友的真诚奉献与交流!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期刊质量、提高学术水平,为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傅旭东,审核:钟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