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机关党委张邦辉书记一行调研走访社科处、期刊社、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4 点击数量:

11月8日上午,机关党委张邦辉书记一行到社科处、期刊社、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调研走访,座谈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三家单位班子成员及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袁文全主持。

会上,张邦辉简要介绍机关党委整体工作概况,重点介绍解决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所采取的主要举措,如正在推进的行政办公楼区域的问题及近期机关党委为群众“办实事”举办的专题讲座等。

袁文全介绍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近年的发展概况。在校党委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支持下,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部署,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开展结对帮扶,与校内、校外结合,不断拓展党支部共建机制,积极探索社会服务途径。党支部充分发挥社科处科研管理和期刊社编辑出版的专业优势,面向校内外师生连续14年组织“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公益培训班,提升学科服务水平,以党建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陈欣介绍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重庆市新型科技智库,中心以发挥院士作用为核心,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重庆科学决策,引领重庆创新发展,为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提升等领域提供技术支撑,有效发挥高端智库和院士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

围绕调研主题,针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张邦辉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社科处、期刊社、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协调资源,为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有力支持。他指出,为民办实事是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定贯彻和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政治担当,创建模范机关,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 詹燕平;审核 钟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