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一行来访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数量:

2023年11月22日下午3时,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副社长胡冬云一行五人来重庆大学期刊社交流调研,双方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了期刊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重庆大学期刊社副总编钟小伟、副社长王维朗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钟小伟主持。

会上,钟小伟副总编受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袁文全的委托,对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编辑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随后,王维朗副社长简要介绍重庆大学学术期刊的基本概况,近年来,学校加快培育世界一流期刊,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集群,形成现刊提升、新刊培育、平台打造、人才选育、融合发展统筹推进的一体化建设新格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贡献力量!

胡冬云副社长对重庆大学通过顶层设计引领期刊发展、专项建设推动期刊发展、体制机制保障期刊发展的办刊理念和发展思路高度赞赏,并介绍了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的基本架构和3种期刊的办刊情况,表达了此次来访交流的目的,希望在学术期刊发展规划筹备、酝酿阶段,尤其是在新刊培育、现刊提升、平台打造等方面求取真经,推广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围绕期刊高质量发展主题,就新刊建设、选题策划、优质稿源拓展等编辑关切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真诚、充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结合期刊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取长补短,不断突破期刊发展瓶颈,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共同发挥期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渝版”期刊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综合部主任田海江、《重庆邮电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李春英、《数字通信与网络(英文)》编辑部主任郭毅、《重庆邮电大学学报自科版》编辑王敏琦参加座谈会。

(撰稿:梁远华;审核:钟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