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我校主办的7种学术期刊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数量:

近日,我校主办的7种学术期刊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第10版):《重庆大学学报》入编综合性理工农医类、《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入编建筑科学类、《中国药房》入编药学类、《钢铁钒钛》入编冶金工业类核心期刊,其中《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为首次入选。

据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研究,共32个单位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参加该项研究工作,全国各地9473位学科专家参加核心期刊表的评审工作。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7种核心期刊。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发展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一流学术期刊建设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实施“十四五”学术期刊发展规划,推动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期刊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撰稿:期刊社 邓云;审核:王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