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作者专栏 > 正文 >
Engineering Village(EI Compendex)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数量:

(注:资源介绍来自重庆大学图书馆)

资源类型分类:文摘索引数据库

资源内容分类:文摘数据库

资源学科分类:理学,工学,农学,医学

入口地址

1、http://www.engineeringvillage.com/

资源详情:


由美国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 所出版,提供工程领域的信息;目前全球最全面的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

EV 平台接口下 内涵各种多元数据库:

• Compendex

收录年代:1969年至今5,600多种工程研讨会、期刊、商业杂志、会议记录和技术报告资料;资料量:超过 1580 万篇,每年新增约 65 万篇资料

包含 190 种工程领域学科,如: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矿业、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环境、结构、材料科学、固态物理学、超导体、生物工程学、能源、光学、空气和水污染、固态废弃物处理、道路运输、运输安全、应用工程、质量管理、工程管理等

收录超过55个国家的出版物

更新频率:每周

回溯期刊: 1884年-1968年

• INSPEC

收录资料自1969年至今,收录全球电子工程、电子学、物理学、控制工程、信息科技、通讯学、电子计算器等科学文献

从4000多种科学和技术性期刊、2000篇会议记录中收录超过1100万篇书目摘要数据

数据库每年增加约60万篇新纪录,收录超过80个国家的出版物

更新频率:每周更新

回溯期刊:1989年-1968年

• NTIS

National Technical Information Service Database(简称NTIS),内容选自美国由国家资助之研究发展计划的研究报告,包含美国太空总署(NASA)、能源部(DOE)及其它政府部门提供的各类研究报告,收录超过210万篇文献资料'涵盖建筑工业技术、化学、能源与能量、环境保护与控制、工业与机械工程、材料科学、自然资源、动力与燃料等学科

收录自1899年至今,更新频率:每周更新

• Referex Engineering 电子书

收录工程专家1600多本优质工程电子书,内容从工程概论书籍到深度专业参考书均收录其中。

由化学、石油化学和加工,机械与材料,电子与电机、土木与环工、计算机、网络与安全6个专辑所组成。

每篇数据均会显示封面并依相关程度排列,可查看书籍简介、全文、相关章节以及目次,全文均以PDF格式呈现。

• GeoBASE

GeoBase®是一个横跨地球科学各个领域并将其研究文献编入索引的数据库,收录超过2000种期刊、190多万篇数据 ,包括:同行审查期刊、商业出版物、丛书和会议论文集。

GeoBase®是国际上在此领域收录文献最广的数据库。涵盖领域包括:地质学、人文地理学、环境学、海洋学和地质力学

收录自1980年至今,数据库每年增加约10万篇新纪录,收录超过50个国家的出版物

• GeoRef

涵盖了地质学和其相关科目。包含了学术期刊、书籍、地图、会议论文,用以评估地质学中的历史、经济、工程等研究信息。

收录超过290万篇文献资料,其中包含了超过3,500种期刊、电子书、地图集、会议论文、技术报告和论文,每年新增90,000篇资料

特别收录北美地区信息:1785年起

收录全球地区信息:1933年起

• USPTO / EPO专利

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供从1970年至今的全文专利数据库

1970至1975年间的专利数据仅能以专利号码、US分类号进行查找,当输入检索词汇时,系统会开启新窗口连结至USPTO网站显示检索结果

收录年代:1970年至今,更新频率:每周更新

附: EV使用技巧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