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喜迎十九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点击数量:

    2017年10月12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清明教授作了题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专题报告。杨清明教授从“厚重的内容”“宽广的视角”“系统的举措”三个方面,全面、深刻、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邃内涵,并就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他指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点在于要全面总结改革、开放、建设的实践经验,要客观分析“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趋势、大逻辑,要深刻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孟卫东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在发言中指出,本次报告对学深学透、活学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努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全面迈上新台阶。

    报告会内容贴近社科科研管理、期刊编辑出版业务工作实际,将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既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又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结合主题党日开展喜迎十九大学习活动很有意义,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本单位及学校工作不断发展。

    (撰稿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