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8 点击数量:

    九九重阳,敬老尊老,弘扬美德,代代相传。2016年10月9日,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社科处、期刊社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了重庆张治中旧居、冯玉祥旧居。此次敬老爱老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退休老同志度过了一个温馨、特别的重阳佳节。

    在重庆张治中旧居,全体同志参观了抗战期间著名爱国将领、“和平将军”张治中的居住地和办公地,认真聆听了张治中将军为争取和平解放和实现祖国统一作出的贡献。张治中将军一生为谋求国内和平殚精竭虑、不遗余力,同时致力于教育事业,他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以及与时俱进的思想感染着大家,给大家深刻的启示。随后,全体同志来到重庆冯玉祥旧居参观。冯玉祥旧居为晚清巴渝民居,其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人文价值。大家聆听了讲解员对民国时期著名军事家、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的介绍,被冯将军爱国爱民的精神所打动,老同志纷纷表示冯将军为中国民主事业做出的贡献是永垂不朽的,值得后人纪念。

    此次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不仅为退休老同志送去了人文关怀,增进了退休老同志与年轻同志的情感交流;同时,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呼吁年轻同志不忘老一辈为民族事业做出的贡献,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退休同志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重阳节活动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撰稿:期刊社 胡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