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加强学术道德建设 持续优化学科服务
    发布时间:2012-07-04 点击数量:

    为了持续优化学科服务,社科处、期刊社联合党支部于2012年5月16日在结对帮扶的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中进行了关于重庆大学学术规范与学术交流的问卷调查。此次调查共收回32份有效问卷,由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和2010级的哲学、社会保障、公共管理、产业经济学、高等教育学、应用心理学、行政管理等专业研究生填写。

    调查结果表明,87.5%的学生都曾经历过一种或者多种不当行为,相当一部分学生对论文写作中相关研究概述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表示强烈需要论文写作和投稿方面的帮助和指导。绝大多数学生在学术交流活动中仅是作为听众,没有主动做报告或是发言。约1/3的学生对学科服务提出了需求和建议,表示需要在学术研究基本技能、课题研究和研究前期的文献检索方面得到帮助。

    社科处、期刊社支部今后将继续加强学科服务工作,宣传学术道德,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规范学术行为,组织学术培训,讲解论文写作投稿的相关知识,帮助培养学校师生的学术研究基本技能,继续完善重庆大学高水平论文服务系统,使之成为指导和培养师生学术研究技能的“百科全书”。

    (撰稿 期刊社 薛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