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0 点击数量:

     

    一、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

    201875日上午10点,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期刊社501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期刊社副社长、党支部书记游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由游滨主持。

    会上,支部首先为全体职工每人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游滨指出,在建党97周年之际,开展此次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既要学理论,又要用好理论。

     

    随后,支部副书记王维朗组织大家一起开展知识竞赛,竞赛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问答题,大家通过举手方式进行抢答,并累计积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知识竞赛方式进行集中学习,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二、组织开展追思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1875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重庆潼南,瞻仰杨闇公烈士陵园,参观国家领导人杨尚昆和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杨闇公故居以及杨氏旧居。在杨闇公烈士陵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以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光荣传统。

     

    在杨闇公烈士陵园,在期刊社副社长、支部书记游滨的带领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誓词,同志们的思想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全体党员被革命先烈始终坚定心中的共产主义信仰深深震撼,被他们身上那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鼓舞。杨尚昆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献身革命70余年,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心血。杨氏家族以“清白传家”为祖训,教育子孙后代要清白立身为人、清白兴家立业。杨闇公在狱中被敌人严刑逼供而不屈,以29岁的壮丽青春抒写了“人生如马掌铁,磨灭方休”的革命精神。党员同志们既看到了杨氏家族留下的物质财富,更真切感受到在他们身上的那种大无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鼓舞和激励大家在新时代为学校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 期刊社 王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