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2月28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李正良处长莅会指导,社科处、期刊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期刊社副社长、党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游滨首先代表支部感谢李正良处长对会议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并就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说明。支部宣传委员梁远华介绍了会前组织学习的情况,并组织大家集体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随后,支部组织委员、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支部副书记王维朗分别介绍了社科处、期刊社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方面的情况。王维朗代表支部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对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的措施进行了汇报。

    随后,支部每名党员联系日常学习、生活、工作实际,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和作风以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自评与互评。大家普遍认识到,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深度不够,主动性和系统性不足,并且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应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支部纪检委员胡英奎、青年委员欧阳雪梅分别发放了《党支部评议测评表》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全体党员对支部和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李正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集体学习的PPT做得很好,组织生活会效率高、效果好,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加深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同时加强与机关各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可以“立德树人”为主题开展支部联谊活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

    (撰稿 期刊社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