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数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15日上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走进位于铁山坪森林公园内的公益儿童福利机构——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园内爱心家庭区、集中养育区、特殊教育区、儿童文体中心等功能区,认真聆听了孩子们成长的点滴故事。据工作人员介绍,爱心庄园收养的孤残儿童近300人,60%以上为残疾儿童,但孩子们自强互助、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欣喜的是,经过庄园老师们的悉心呵护和教育,庄园内的儿童都能够快乐成长,并且有不少孩子顺利考取了大学。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大家十分感动,感动于老师对孩子们的悉心照顾,也感动于党和国家对这些孤残儿童提供的好政策。

    参观完爱心庄园后,支部成员为儿童爱心庄园的孩子们送去了生活、学习所需物资,包括跳绳、毽子、笔记本、绘画用具等。孩子们活泼好动的天性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同时也感受到他们的天真和真诚。

    此次志愿服务使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关爱孤残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身为党员更应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科处张蕾副处长表示,希望能够基于高校这个平台,利用大学的学科资源、科普资源,给孩子们提供科普讲座等更多的志愿服务,也希望孩子们有机会能到重庆大学参观,更进一步加强交流、奉献爱心。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关心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期刊社胡玥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