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点击数量: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学习成效,根据《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要求,7月19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机关党委委员朱才朝莅临指导,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副处长张蕾及支部全体党员了参加会议。会议由期刊社副总编、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游滨汇报总结了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决定、决议和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她从支部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活动开展形式、党员学习情况、为师生办实事、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做了汇报。

    朱才朝对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支部工作是基础,对整个工作起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学校期刊工作发展势头良好,社科科研项目取得新突破。接着,他从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着眼,分析目前我们面临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及困难、挑战,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发挥基层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地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他指出,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思考如何创新科技管理方法,如何将所学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从而促进工作进步,将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引领时代进步,学习“四史”与实践行动结合起来,建立以目标为导向的工作体系。

    袁文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谈心得体会;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谈立足岗位为群众做实事方面存在的不足。随后,支部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查摆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其他党员同志也坦诚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游滨对此次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全体党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心得,查漏补缺,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赤热的团聚产生奋进的力量,从而带动本单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邓云、崔守奎,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