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数量:

    2022年3月17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10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张宗益在重庆大学2022年春季开学干部大会上的报告《聚焦高水平育人 开启供给侧改革 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报告分别从2021年工作回顾、下一步改革思考和2022年工作部署三部分展开,尤其对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全体同志应当深入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工作进行思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继续加强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加强人文社科与科技融合。随后带领大家了解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2022年工作重点》,明确了社科处、期刊社的工作重点为强化文科科研组织谋划、积极推动文科高端特色交叉平台建设及大力培育建设一流学术期刊。他强调,《工作要点》指出了文科科研管理和培育建设一流期刊的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科研管理和期刊建设的重视。针对文科科研,要积极推动基础文科研究振兴计划和促进人文社科研究与现代技术交叉融合发展;针对学术期刊,要持续打造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期刊、业界公认的国内高水平期刊、专业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术期刊。对于新刊创办工作,需坚持“学院主体、高起点、多元化、可持续”办刊原则,积极推进学术期刊集群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蕾宣读了《党旗飘扬 书写重大战“疫”新答卷——致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领导干部应做好表率、带头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应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有人员都应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参与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战“疫”成功。

    会议根据《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重大校办〔2022〕20号)文件要求,按照大会代表条件,采取民主投票方式推荐了重庆大 学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自学了舒立春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观看了在线视频党课《习近平法治思想导读》。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明晰了学校以及本单位2022年的工作重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大力推进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助力。

    (撰稿:期刊社 黄廷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