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12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社科处、期刊社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党支部书记袁文全主持。

    会上,社科处副处长张蕾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有利于指导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袁文全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要求,要结合业务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要求。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梁远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宣部印发的《关于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宣发〔2022〕13号)文件内容。该实施意见的颁布有利于构建数字时代新型出版传播体系,加快推动出版深度融合发展。袁文全强调,期刊社要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好系统谋划,强化内容建设,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建强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和保障体系,推动期刊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结合近期期刊社的重点工作,袁文全就近日学校发布的《关于印发<重庆大学关于加强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重大校发〔2022〕72号)和《关于印发<重庆大学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重大校发〔2022〕73号)的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他说,两个文件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要求制定的,是结合学校学术期刊“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资助计划配套出台的系列文件,表明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工作,有利于打造学术期刊集群,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从共青团发展的六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四点希望。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出版系列文件的深入学习,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热情,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