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共建促发展——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重庆市社科院科研处党支部、市中特中心秘书处党支部、《改革》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重庆市社科院科研处党支部、市中特中心秘书处党支部、《改革》杂志社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数量: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2022年6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重庆市社科院科研处党支部、市中特中心秘书处党支部、《改革》杂志社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声音图书馆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支部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重庆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谢开智,重庆市中特中心秘书处(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处长(所长)、党支部书记李钰,《改革》杂志社执行总编辑、党支部书记文丰安,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支部书记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以及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游滨主持。

    袁文全首先欢迎市社科院三个支部党员同志的到来,指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重庆大学、重庆市社科院之间的工作交流,搭建重庆大学、重庆市社科院在党建引领下共促社会科学研究和学术期刊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社科科研工作和期刊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谢开智感谢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对活动的精心策划和周到安排,分享回到母校参加支部共建活动的心得体会。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构建支部共建共促机制,深入推动彼此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单位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为引导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引导党员守初心、强党性、做贡献,党员同志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在袁文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4位党支部书记谢开智、李钰、文丰安、袁文全分别为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生日贺卡里记载着每位党员的入党时间,对做合格党员提出要求,并寄予美好祝福。一张小小的贺卡,是对党员的激励和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随后举行了“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由重庆大学社科处陈玉婷主持。活动共设15道题,大家抢答积极,气氛热烈,通过竞赛增强了党建知识学习效果。

    在交流活动环节,李钰、文丰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钰介绍了中特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期项目申报情况,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和沟通交流。文丰安提出作为办刊人的服务使命,要从服务学科、服务学者和服务学术三个方面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中特中心秘书处党支部副书记杨姝,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副书记王维朗、《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彭建国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党建工作经验的分享交流,有助于推动业务工作进一步发展。交流环节,全体党员同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史馆,感受重庆大学浓厚的学术文化和悠久的办学历程。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励了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加倍努力,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再作新贡献。

    (撰稿:期刊社胡玥;摄影:王淼卉;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