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研究 > 行业动态 > 正文 >
万方数据库112篇硕博论文终审被判侵权
发布时间:2009-05-30 点击数量:

北京日报 讯(通讯员常鸣 记者王皓)备受瞩目的五百硕士、博士诉万方数据公司侵权使用毕业论文案件昨天在市一中院集中宣判132件,其中112件万方终审被判侵权败诉,将按照博士论文每篇约3100至3300元,硕士论文每篇约2500元向作者做出赔偿。

2008年3月以来,近500名硕士、博士分别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称万方公司将他们尚未公开发表的硕士或博士论文制作成电子论文数据库,在一些大学等局域网中进行有偿传播,侵犯了其著作权。

一中院审理认为,这些系列案件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作者已将涉案论文授权毕业院校使用,学校再授权给万方使用,为合法使用。二是没有作者授权,学校直接授权于万方;三是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万方公司直接使用。后两种情况均为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