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报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组织安全教育视频观看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7 点击数量:

    鉴于近期国外IS恐怖暴力事件频发,11月23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积极响应学校2015年安全教育月主题“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无患”的要求,在期刊社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应对恐怖袭击的安全教育视频,旨在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职工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视频材料选取的是专门应对恐怖袭击的宣传短片,真实再现了办公区域遭遇到恐怖袭击的突发场景。视频中提到遭遇恐怖袭击最有效的应对法则是逃离、隐藏和搏斗:首先是逃离,一定要毫不犹豫地跑到安全区域,然后拨打报警电话;其次是隐藏,关门、关闭光源、将手机调到振动位置;最后才是采取与暴徒搏斗的方式。通过视频观看,全体职工都表示遭遇到这样的恐怖袭击,毫无先兆,受害面大,最重要的是要掌握最正确的做法。

    通过开展观看应对恐怖袭击安全教育视频活动,增强了职工防范恐怖袭击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的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安全宣传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