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报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公文处理工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3 点击数量:

    社科处、期刊社立足强化处室工作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单位日常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和办事效能,2015年10月29日下午组织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公文写作培训活动。会议特邀校办秘书科张荆、刘佳、金建增三位老师做了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公文格式规范、编写与报送、OA系统公文管理模块功能的具体使用等,采用“讲座+交流”方式,突出培训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会上,张荆、刘佳老师围绕公文处理的规范化问题,对公文规范、公文格式、公文处理中的常见问题作了讲解。解读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以及《重庆大学公文处理工作细则(试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着重从发文办理的角度讲明了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办理和常用公文的结构要素、拟写要领和注意事项等,并结合实例具体分析了常见公文写作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和问题。金建增老师重点从纸质签报和收文办理的角度,介绍了相关的具体办理流程和处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培训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工作实际,既提高了对公文处理工作在机关工作中的重要性认识,又增加了公文写作知识,更增强了工作的规范化意识,有助于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

    培训活动结束后,社科处、期刊社全体人员还接着进行了一次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测试活动。

    撰稿 期刊社 梁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