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简报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量:

    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部署,10月29日上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社科处处长兼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支部书记游滨为全体党员同志主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机关党委党务秘书、机关分工会副主席石万曲以及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赖炳根参加此次专题党课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袁文全以《深学笃用新思想 服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党课首先回顾了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进一步阐释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重点引出我校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他指出,新时代,高校承担着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领域综合改革、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重任,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迫切需要,通过对比分析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走访调研相关学院、开展青年学者研讨会收集了意见和建议,提出初步整改措施。

    张蕾以《深学笃用新思想 加强资政服务能力建设》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十八大以来智库建设新思想、我校智库建设情况、问题及举措三个部分展开。她重点介绍了我校智库建设的总体情况,提出新型智库建设要坚持聚焦、充分依托、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为总体思路,建设重庆大学智库需要实施新型高端智库建设计划、强化组织保障以及增强咨政服务建设能力为发展举措,从而有力提升智库建设水平。

    游滨以《深学笃用新思想 服务期刊建设发展》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她首先汇报了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的主要情况,随后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坚持学以致用和发挥模范作用四个方面阐释了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要求,重点介绍了当前期刊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问题,改进思路和举措。她指出,高水平学术期刊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支撑,期刊工作应与教学科研工作相融合,同时加强编辑队伍人才建设,从而增强期刊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

    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听取了三位同志的专题党课后表示,人文社科工作和期刊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党支部的支撑,离不开这样一支强有力的战斗队伍。通过此次学习,全面了解了社科处智库、平台建设以及学术期刊的发展和成果。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需要将“理论学习有收获”贯穿于工作始终,从而解决现实问题,他希望社科处、期刊社下一步在“三全育人”方面有新的举措,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助力学科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袁文全对此次专题党课会进行总结,他强调,主题教育是一种载体,希望全体同志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科研管理和期刊建设发展。

    (撰稿:期刊社胡玥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