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简称NMS)由原《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更名而来,2019年3月正式创刊,季刊,教育部主管、重庆大学主办。

重点报道纳米材料科学与纳米器件的原创性研究论文和评述。内容涉及一维、二维和三维纳米结构材料和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加工、微观结构和特性等材料基因的(高通量)表征、材料性能评价及应用;纳米器件的设计、制备和加工技术、性能评价技术及应用;涵盖在纳米尺度下物质的各类现象、机理、性质的基础研究,侧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与前沿技术应用研究,涉及与纳米尺度相关的物理、化学、力学、热学、光学、电学、磁学等交叉学科前沿。

NMS由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开放获取,作者免费出版,拥有国际化编委队伍,实行同行评议制度,快速优先出版,致力打造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目前已被DOAJ等收录。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重庆大学

主  编:吕坚院士

编辑出版:重庆大学期刊社《纳米材料科学(英文)》编辑部

地  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A区期刊社400044

电  话:+86-23-65112204

邮  箱:nanoscience@cqu.edu.cn

网  址:http://www.keaipublishing.com/cn/journals/nano-materials-science/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6-6482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50-1217/TB

编辑部主任:王维朗

编  辑:薛婧媛  颜永松